赐我梦境 还赐我很快就清醒

《关于这个世界,你不快乐什么》十二


君子必慎其独也,为追问生存的意义而进行孤单的努力仍是值得的,面对生命的真相,再长的寂寞都会获得补偿。


自由,是人身自由,也是物质自由。


你太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块料,所以不会再轻而易举地把自己交出去。就像是有一天你发现跌倒以后磨破的伤口,会留下疤痕,于是走路时不敢再大步跨出去。

因为你的惯性太强,记性太好。认识一个人简单,忘记一个人却很困难。你曾经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,让另一个人带你去任何地方,最后却是差点儿回不来,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。


在爱的世界里,我常常觉得,我们可以爱这个人,也可以爱那个人,我们用各种各样的爱来填塞我们的精神世界及物质世界。但是无论我们爱谁,其实我们最爱的人是我们自己。


希望明天的情绪会好些,希望自己能做自己愿意做、喜欢做的事情,希望不再被强迫、被勉强,希望成长别再在天真的笑里刻画苍老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K | Powered by LOFTER